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开展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及散乱污企业

2017-05-02 09:45:54 来源:秦皇岛日报

“我宣布,秦皇岛市集中拆除燃煤锅炉和治理散乱污企业集中行动开始!”按照全省统一部署,4月28日上午,随着市长张瑞书一声令下,工人们拿起气焊枪对燕山大学东区锅炉进行切割、分解。据了解,燕山大学是我市开展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行动的主会场,各县区、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都设立了分会场,同时开展淘汰取缔集中行动。

张瑞书在主会场强调,燕山大学积极响应省市号召,主动拆除燃煤锅炉,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为全市做出了表率。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向燕山大学学习,将减少污染物作为核心目标,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1+18”大气污染治理方案要求,从产业结构上调整,大力推动煤改气、煤改电,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老百姓争取更多的蓝天。

据了解,我市将淘汰燃煤锅炉作为今年改善大气环境的一项主要措施,制定了燃煤锅炉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全年计划淘汰城市建成区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县城、城乡接合部2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乡镇、农村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共计835台、1881.55蒸吨,削减煤炭消费量26万吨左右。

本次集中行动,全市共计拆除燃煤锅炉102台、340.1蒸吨,预计可削减燃煤量约4.25万吨,削减二氧化硫340吨、氮氧化物125吨。截至目前,我市共拆除燃煤锅炉208台、820.3蒸吨。同时,各县区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关停取缔,此次集中行动全市共取缔“散乱污”企业23家。

省农工委副主任张宝强、省新能源办公室主任江光华,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副市长孙国胜在主会场出席了现场会。(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