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外埠看秦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考察团来秦考察

2017-05-05 10:20: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3日,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全美排名前十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考察团来到我市进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据了解,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创立于1876年,共有36人获得过诺贝尔奖。该校的医学院建立时间悠久,拥有卓越的医学科研人员、医生、护士、技师及各种临床专科的专家,在众多相关学科领域一直保持全美甚至全世界的领先地位。

当天上午,考察团对北戴河新区进行了考察,并就北戴河生物转化平台研究院项目进行实质性座谈。

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在癌症、老年性疾病以及通过基因诊断进行精准治疗等多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并表示将依托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的政策支持,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医疗健康平台。会上,考察团还与我省重点高校河北医科大学进行了交流。

当天下午,张瑞书会见了包括科维理神经科学研究院主任迈克尔·米勒、医学细胞动力学中心主任李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初睛等在内的考察团。

张瑞书代表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来秦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他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医学院无论是医学水平还是综合能力,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秦皇岛自古就是医疗康养胜地,北戴河至今一直是各级领导和劳动模范的健康休疗地。北戴河新区是中国第一个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结合秦皇岛实际,量身定做的健康产业示范区。按照国家和河北省提出的要求,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为样板,在生命健康领域,打造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示范区,在全国范围内起到示范作用。希望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河北医科大学能够深度合作,在示范区进行学术交流,开展专业合作,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为全人类生命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迈克尔·米勒感谢秦皇岛市政府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感受颇深,十分盼望将生物医疗这一项目入驻示范区,融入社会,回馈人类,为人类健康作出贡献。

会见结束后,张瑞书向李戎颁发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首席外籍科学家聘书。

市领导薛永纯、王建峰出席上述活动。(记者傅春秘 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