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六项制度确保两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2017-05-09 10:19:11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扎实深入开展,5月8日,秦皇岛市召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制定了分级调度、周报告周通报、举报登记、明察暗访、查否复查和公开曝光等六项工作制度。

据悉,分级调度制度,市级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召开综合工作调度会或专项工作调度会等形式,对各牵头单位和有关县区进行工作调度,每半月召开一次;周报告制度,各县区、市直各牵头单位及时汇总两个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每周对所管辖领域问题的查找情况、整改情况及处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于每周五17时前报送市专项办纪律审查组;落实举报登记制度,市级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微腐败”专项整治组统一受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两个专项工作方面问题的举报,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网上举报平台。

同时,还有明察暗访制度,市县两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各项清理(问责)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零报告单位的明察暗访,应以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重点抽查核实,保证报告数据的真实性;查否复查制度,市级领导小组办公室纪律审查组负责对各地各有关部门报送的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进行梳理审核,重点看事实是否清楚、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对上级交办和自身查找发现的问题线索查否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调有关部门,以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复查,根据复查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对复查后查实的,视具体情形,严肃追究前期调查人员的责任,并对相关领导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制度,凡在两个专项工作中查处的具有典型性、社会关注度较高、能起到教育震慑作用的案件,由市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选取,经市级领导小组组长批准后,将利用市内主要媒体、市纪委网站或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曝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动员部署要“快”,推动落实要“早”,督导问责要“严”,工作作风要“硬”,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记者谷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