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举行“博爱一日捐”暨2016年大病救助款发放仪式

2017-05-10 11:44:14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日,同时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正式实施。为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广泛宣传新《红十字会法》,弘扬人道主义精神,5月9日,市红十字会在市热力总公司举行2017年“博爱一日捐”启动暨2016年大病救助款发放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田,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出席活动。

活动中,宣读了中共秦皇岛市委办公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市开展“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的通知》,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募捐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为2016年度大病救助对象发放救助款93万元。活动现场,共收到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等12家爱心单位代表现场捐款30余万元,市卫计委、抚宁区红十字会和受救助家属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李忠田对现场捐款的爱心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我市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阶段。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是我市改善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红十字会、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怀慈爱之心、行慈善之举,最大限度帮扶特困群体,不断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促进全民健康发展。(实习记者胡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