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台湾通行证换新颜 新证自助通关

2017-05-10 13:18:36 来源:秦皇岛日报

 

新的台湾通行证(左)同老证件相比。 记者 郭娜 摄

往来台湾的朋友们注意了,5月9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我市开始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不过,市民可以放心,手中的老版通行证仍可使用。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根据中国公安部统一部署,秦皇岛自4月24日起开始办理新版台湾通行证,昨天,我市第一批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办复回来,揭开了神秘面纱。换新颜的台湾通行证长什么样?记者看到,它和身份证、银行卡一样大小,比以往老版的通行证轻便许多,正面和背面印有持卡人的信息,简洁漂亮。

与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不同的是,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需要储存持证人的指纹信息。新版通行证有效期分为5年和10年。申请人年满16周岁的,签发10年有效通行证;未满16周岁的,签发5年有效通行证。新版通行证收费标准为每张100元,签注收费标准不变。

别看卡片小,里面全是高科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董肖甡解释了其中的“奥秘”,卡片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采用多项物理防伪和数字安全技术,方便携带更加安全。前往台湾签注不再采取贴纸的方式,而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并可重复擦写。持用电子通行证出入境时,边检机关查验后不再加盖出境、入境验讫章,持证人出入境和签注使用情况由芯片和信息系统记录、管理。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使用了精密电子元件及热敏重印膜等材料,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可使用卡套避免弯折、刮擦。新版通行证启用后,对持仍有效的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前往台湾签注的继续签发现行贴纸式签注,当然也可申请换发新版通行证。(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