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青龙写字洞村精准扶贫要让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7-05-11 10:23:20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10日,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带领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大石岭乡写字洞村调研,全面掌握了解市政协驻村工作组精准扶贫工作的整体安排和部署,协调解决市政协精准扶贫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写字洞村共有261户,836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5名,党员35名。全村耕地面积960亩,山场面积6万多亩,第三大林场冰沟坐落该村。村内无工矿企业,集体收入空白,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以苹果、板栗等林果种植、畜牧养殖和劳务输出为主。该村共有贫困户105户309人。根据村庄实际情况,市政协驻村工作组重点通过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招商引资等措施开展扶贫工作。

郝占敏一行首先来到特困户孙树清、孙德瑞家中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特困户遇到的困难。在实地查看部分扶贫产业项目后,郝占敏与青龙政协、大石岭乡、市政协驻村工作组和扶贫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谋划部署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郝占敏对写字洞村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精准扶贫工作要立足脱贫摘帽,更要不断巩固、兼顾长远,要把脱贫攻坚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以行政手段扶贫转向以市场手段扶贫;要以“输血”模式扶贫转向“造血”模式扶贫;要以扶贫为主转向以致富为主;要以扶贫地为主转向以打造旅游目的地带动脱贫为主。

郝占敏强调,市政协驻村工作组要认真梳理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坚定不移地推动解决。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是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根本之策,要不断落实完善扶贫产业项目,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要下大力培育“大冰沟”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品牌,实现实体产业与虚拟经济相结合,让群众真正脱贫,走上致富之路。(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