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实现全市75个乡镇巡察全覆盖

2017-05-16 11:47: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纪委获悉,我市深入落实中央、省委提出的探索开展市县巡察工作新要求,市县联动,实现全市75个乡镇(不包括管理区)巡察全覆盖,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市委高度重视开展市县巡察工作,部署在全市铺开,创新实践“一带一联六统一”模式,即以市带县,市县联动,方案统一谋划、任务统一部署、力量统一使用、工作统一标准、汇报统一听取、成果统一运用。各县区参照市模式成立19个巡察组,与市委6个巡察组统一联动。为举一反三,按图索骥,主管领导专程带队到各县区调研,将乡镇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方面的表现进行细化,罗列出50条具体内容供巡察组参照。制发《巡察发现违反六项纪律主要问题清单》,列举违反“六项纪律”的48种具体表现,指明巡察方向。为紧贴实际,破解难题,探索有效管用的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巡察手段,紧盯重点人、抓住重点事。

本轮乡镇巡察共发现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12件,边巡边移交301件,涉及358人。查实办结127件,处理134人,立案待处理26件,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贪腐等突出问题,有效填补了基层党内监督短板。 (记者孟晓冬 通讯员刘燕)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