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举行第四届神州奖学金表彰颁奖仪式

2017-05-17 14:49:54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15日,第四届神州奖学金表彰颁奖仪式举行,神州数码集团董事局主席郭为,市委书记孟祥伟等出席表彰颁奖仪式。 记者李历 通讯员彭静摄

5月15日下午,第四届神州奖学金表彰颁奖仪式在市第一中学举行。丁云翔等100名品学兼优的普通高中学生每人获得5000元奖励。神州数码集团董事局主席郭为,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叶成辉,市委书记孟祥伟等出席表彰颁奖仪式。

神州数码奖学金是郭为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在我市设立的公益性资助项目,从2014年起连续实施10年,每年资助50万元对全市100名品学兼优的高中生进行奖励。

在与大家进行交流时,郭为以“认知,永无止境”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教育能够帮助我们改变命运、实现人生价值,教育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改变我们对客观世界和心灵世界的认知。一部人类的发展史,就是不断重新认知的历史,每次对现有认知的突破,都会产生新的重大创新,并以此引发技术革命。教育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教给我们认知的方法。期望大家能够利用一生中最美好的季节,不断学习、不断开创,利用自己的知识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参与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来。

孟祥伟表示,郭为先生的演讲,是今天大家收获的最大的奖励。人类社会纷繁复杂,但起决定性的则是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而思维方式则决定了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科学的思维方式并身体力行践行之,就会极大的影响社会、改变社会。孟祥伟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一,人是需要激励的。激励的目的,是不断增加能量,增加进步的动力。今天的表彰颁奖仪式是一种激励,精神上的赞扬和要求也是一种激励。即便没有外部的激励,我们也可以自己激励自己,使自己能够在困难、迷茫甚至遭遇重大挫折时,同样能够对未来抱有美好的期望。二,自我努力是个人成长的决定性因素。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鸡蛋因适当的温度能孵出小鸡,但外在条件再怎么变化,石头也变不成小鸡。对于同学们来说,在求学过程和将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定要持续努力,不停歇地攀登新的高峰。三,不要辜负身处的伟大时代。同学们风华正茂,充满青春活力,互联网把世界变成了村庄,获取信息前所未有的便捷,大家的未来有着无限可能。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也正在奋力实现伟大的复兴。在这样的黄金机遇期,大家有责任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振兴作出贡献,大家有责任为秦皇岛的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时刻勉励自己,为中华之崛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在郭为和孟祥伟与大家交流期间,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响起热烈掌声。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主持表彰颁奖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全市普通高中校长、教师代表,全体获奖学生等参加表彰颁奖仪式。(记者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