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养犬管理办法呼之欲出

2017-05-17 15:31:20 来源:

5月12日,秦皇岛市政府法制办在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我市养犬管理立法听证会,来自市农业局、市环保局等多家政府相关部门,宠物医院、社区街道等多方群众代表,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对《我市养犬管理办法》第三轮征求意见稿进行深入论证。

据了解,近年来,家庭饲养宠物犬数量猛增,随之而来的犬只伤人、犬吠扰民、遛狗不拴狗链、不及时清除犬只便溺、携犬随意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以及流浪犬、无主犬影响城市形象等问题,逐渐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养犬管理已成为城市管理的重要课题。

鉴于我国目前还没有一部统一法律或行政法规对养犬问题作出全面系统规定,2016年4月,经市公安局提出,我市养犬管理正式纳入2016年度市政府立法项目。随后,《秦皇岛市养犬管理办法》大步推进,三轮征求意见和其他立法流程正在有序开展。

听证会当天,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符合全市大多数群众利益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秦皇岛市养犬管理办法》有望于今年5月底前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记者陈秋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