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少年海事学校落户市第十五中学

2017-05-18 15:22: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日前,秦皇岛少年海事学校正式落户市第十五中学,它的成立将为学生提供进一步接触海洋、丰富航海知识的机会,成为精彩的第二课堂,也标志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已经由志愿服务转变为常态化的宣传教育。

在当日的揭牌仪式上,秦皇岛海事局与第十五中学校长签署了《少年海事学校共建协议》。秦皇岛海事局为学校购买了一批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海洋教育普及读本。海事局的夏雨峰老师围绕水上安全措施、水上出行习惯、水上出行遇险应对等内容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安全教育课。

“成立少年海事学校,旨在落实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和生存技能,普及航海知识。”秦皇岛海事局局长左晓强表示,下一步,秦皇岛海事局将和市第十五中学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少年海事学校建设。海事部门将派出师资,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通过互动演示、现场模拟、视频动画等趣味性强的教学方式,围绕航海知识、水上交通安全与海洋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航海教育进课堂活动。 (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王树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