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搭建中俄文化交流平台

2017-05-18 15:48:5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这是一个具有文化底蕴、兼具中俄风韵的风情之园;这是一个服务完善独具特色的中俄文化产业交易之园……

5月15日上午,位于北戴河怪楼文化艺术片区内的中俄文化艺术合作产业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式文化展示交流中心,多栋建筑的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屋顶安装瓦片;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的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位于产业园中心位置,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中俄文化艺术合作产业园作为第二届省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之一,为确保在旅发大会精彩呈现,北戴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建设要求,确保高标准完成。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70%,将于7月初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式文化展示交流中心工人们正在安装的瓦片,都是直接从南方购买的老材料,目的就是原汁原味地保留中式韵味,最大限度地展示中国文化。”北戴河区文广新局综合业务科科长刘丹说,科室负责项目的协调、督促项目进展等工作,每天科里都会有人到现场查看,协调解决项目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中俄文化艺术合作产办公室开了 开的26度业园总投资10亿元,占地42.58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国家层面的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基地,是集国际高峰论坛、拍卖、展览、购物、美食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中俄文化交流平台。项目将建设“一城三中心”,即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城、中俄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中式文化展示中心、俄式文化展示中心。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城可同时容纳2000人就餐,与中央电视台社教部联合打造,旅发大会期间,将举办‘舌尖上的中国’美食体验特色活动。”刘丹告诉记者,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将集中展示中俄两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精品,同时承接国家级大型会议培训。目前,项目方已与俄罗斯列宾美院的歌舞团签订了2017年7月至2018年9月的演出合同,力争全年上演俄罗斯风情演出,破解旅游淡旺季问题。

中式文化展示中心兼具中国历史文化展示、丝绸展示、书画创作等传统中式风格;俄式文化展示中心仿照俄罗斯著名建筑夏宫,按照1∶1的比例设计建造,具有俄罗斯艺术家创作、俄罗斯特色民族工艺品展示等功能的交流中心。

为确保项目建成后高质量运营,项目方将聘请北京达沃斯巅峰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运营主体。为打破北戴河旅游淡旺季差别明显这一瓶颈,积极谋划并推出系列淡季文化旅游产品。(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