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中科协“大手拉小手“秦皇岛巡讲活动举行

2017-05-19 10:46:00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18日下午,由中国科协主办,市科协、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秦皇岛巡讲活动在市一中举行。首场科普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为师生们讲授了《中国的火箭与航天》。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秦皇岛巡讲活动为期2天。此次来秦的科普报告团专家包括龙乐豪、申行运、金声、石磊、田如森、闻新,将分别为市一中、市实验中学、海港区建设路小学、北戴河实验小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山海关一中等学校的师生带来《飞向太空》《神奇的载人航天》等12场精心准备的科普主题报告。活动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为青少年学生讲授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唤起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

龙乐豪1938年7月出生,航天技术专家,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主持和参加五项国家重点工程中运载火箭的研制,取得重大成就。首场科普报告会上,龙乐豪从火箭的起源与构成、我国火箭发展历程与成就、国外运载火箭现状和中国航天发展展望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副市长杨铁林出席巡讲活动,并聆听首场科普报告会。(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