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全市“三项活动”向纵深开展

2017-05-19 10:50:07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夯实既有成果,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向严紧实迈进,近日,秦皇岛市委“三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县区、单位上报的“三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梳理,发现真、准、实、严“四字真经”已经深深浸入“三项活动”加强学习、聚焦问题、压实责任、执纪问责四个方面,“三项活动”已成为全市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

加强学习突出“真”。市委党校、市审计局和卢龙、青龙两县通过创新学习载体,搭建“秦皇岛党校微课堂”“青龙主体责任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桥梁”,定期发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学习内容,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开展以“赶考精神”“三项活动”为内容的领导干部讲党课、集中培训等活动,卢龙县6个批次的所有农村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农村干部千人大培训”;青龙满族自治县25个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142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突出学习重点,筑牢理论基础。

聚焦问题突出“准”。市政法委、公安局、统计局和北戴河区以服务群众为主线,在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传统方式基础上,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征集问题线索,了解掌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印发相关通知和责任、整改清单,对活动中要着力解决的四方面突出问题进行逐项查找,精准对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另外,压实责任突出“实”, 执纪问责突出“严”。市政府办公厅、市地税局和抚宁区,以“五个突出”为抓手,制定监督责任考核办法等制度,为各党支部配备纪律检查委员,扩大至乡科级,要求各乡镇、街道全部签订主体责任承诺书,层层传导,切实将两个责任压实到基层,抓好责任落实;市农业局、抚宁区和卢龙县,建立健全作风考评机制,聚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惠农政策落实缩水走样、公务接待超标、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处。(李晔 娄一雪)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