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代表团在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05-19 11:02:20 来源:秦皇岛晚报

 

机器人竞赛往往考验的是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在咱们身边,这样的“小能人”还不少呢。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衡水落幕,我市参赛团队和选手在大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

很多人都知道,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凸显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的多学科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青少年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积累,去寻求自己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发展自己的创造力,并通过比赛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

本次竞赛中,我市代表队由16支队伍,60名参赛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在3个竞赛项目共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7个,其中山海关区渝东街小学代表队获得WER项目小学组冠军,并获得代表河北省参加今年7月份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资格。此外,秦皇岛市科协荣获优秀组织奖,秦皇岛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荣获团体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竞赛的主题是“创新伴我成长、科技创造未来”。竞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和WER工程创新赛。其中,根据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要求,WER工程创新赛作为今年新增项目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