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河北“侨梦苑”开发 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7-05-22 08:59: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20日,河北“侨梦苑”开发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戴河新区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河北省侨办主任刘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座谈会。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北戴河新区汇报了河北“侨梦苑”发展建设情况,省侨办、省科技厅、省卫计委、省人社厅及侨商代表,就河北“侨梦苑”未来发展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据了解,目前,河北“侨梦苑”已与近千位侨商和69家海外的专业组织建立了联系,与北大未名等知名企业签订了36个合作协议。

裘援平对河北“侨梦苑”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河北“侨梦苑”侨的因素越来越多,基础设施、道路连通、孵化器建设、项目引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聚集效应初步显现。

就河北“侨梦苑”下步建设,裘援平强调,一是统筹建设。坚持走高端化、国际化道路,汇集全球高品质的医养资源,使产业和机构平台布局更加合理。二是协力推进。各级侨务部门和园区管委会要协力支持,为侨服务体系进园区,园区对侨务的工作要更加精细化、精准化。三是精准服务。国务院侨办将以需求为导向,加大对河北“侨梦苑”的宣传力度,以猎头式敏锐的眼光去寻找全球顶尖人才和研发成果,为“侨梦苑”的建设汇聚更多的好项目。同时,在政策、事业和生活方面为侨商提供更加精细化服务,让侨胞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张瑞书在介绍河北“侨梦苑”发展建设情况时说,在国侨办和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市委、市政府把“侨梦苑”的开发建设作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大力发展医、药、养、健、游这五种业态,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制高点,努力建设成在全国有示范作用、全球一流的健康产业示范区。两年来,河北“侨梦苑”发展路径已经明晰,高端项目相继聚集,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发展建设取得初步效果。

张瑞书表示,下一步,河北“侨梦苑”将在强化特色、强化创新、强化基础设施支撑上做文章,按照“国内最高、国际一流”标准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做大、做靓、唱响“侨梦苑”品牌,努力把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发展大会打造成华人华侨交易大会。(记者傅春秘 薛飞)

当天,裘援平、王晓东、刘晓军、张瑞书还对健康城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为河北“侨梦苑”国际人才港和中美创新中心揭牌。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陪同考察,并主持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