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第二届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17-05-22 09:02: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20日上午,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河北“侨梦苑”暨第二届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发展大会在北戴河新区成功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科创委员、海外博士和侨商代表汇聚一堂,聚焦创新创业,共商合作共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冯志永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以“万侨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河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搭建沟通信息、联络友情、相互支持、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引导侨商把握机会、积极投身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具体举措。

裘援平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中央18个部委正通力合作,力求破解“海归”创业面临的6大瓶颈问题,2017年这个春天,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春天,也是“海归”创新创业的春天。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作为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动顺应潮流,在全国侨办系统倡导、推动“万侨创新行动”,实施了新一轮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成立了科技创新委员会,每年召开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搭建如华创会、科海会等各类引智引资平台,持续举办回国创业研习班和走进“侨梦苑”活动等。

李干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河北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真诚欢迎广大侨胞与我们共享发展新机遇、共筑“双创”事业发展新高地、共谱对外开放新篇章,依托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河北“侨梦苑”活动这一平台,广泛深入交流,共谋合作发展,助力河北建设。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交流创造机遇,合作实现梦想。推动秦皇岛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离不开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竭力创优发展平台,积极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优秀创业团队到北戴河新区、到秦皇岛发展创业,让更多承载着创业梦想的种子,在“侨梦苑”这片沃土落地生根发芽,结出甜美硕果。

开幕式后,举办了“万侨创新、健康中国”主题论坛。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屠海鸣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主题演讲。(记者傅春秘 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