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召开全市户外广告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2017-05-22 09:05:11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16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全市户外广告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就促进户外广告行业科学有序发展、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等,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孟祥伟指出,户外广告要适应经济新常态,摆脱低质低效低价的桎梏,努力提升行业品质,服务城市发展战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副市长李春出席座谈会。

长虹广告、中保传媒、联赢广告、东方行综合资讯、海之天艺术造型、成灿照明工程、润麒文化传播、致盛传媒、广宁文化传媒、东旭广告装饰等户外广告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和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就户外广告规划设置、推动科学有序管理、规范广告语言内容、提升行业社会责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市卫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解答、说明,大家围绕户外广告行业健康发展进行了认真交流探讨。

孟祥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提出问题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如何推动户外广告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如何增强户外广告的美感,提升艺术品位?怎样通过广告影响人,让人产生情感共鸣?交流时,孟祥伟说,户外广告行业是检视政府服务管理能力的一扇窗,行业秩序是否科学规范,户外广告是否与市容市貌相得益彰,体现了政府引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秦皇岛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城市的容貌和环境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让城市更加文明和谐、舒适宜居,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实现整体升值,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也是所有市民的共同利益。

孟祥伟对户外广告行业提出三点期望:第一,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追赶时代前行脚步,持续提升户外广告品质。任何一个经济行业都要顺应大势,唯有如此才能成为行业领军者。从整体上看,当前我市户外广告最大的短板是品质不高,甚至可以用“简单直接粗暴”来形容。广告宣传是一门艺术,要让人喜闻乐见、回味无穷,要让人产生情感上的共鸣。希望大家努力摆脱低质低效低价的桎梏,努力向中高端特别是高端迈进,为城市整体升值作出贡献。第二,要服务城市发展战略,与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互促互进。广告行业是智力密集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包括户外广告在内的广告业,符合秦皇岛的城市定位,符合秦皇岛的发展战略。我们提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需要户外广告行业从现在开始就在品质上持续提升,努力达到国际水准。秦皇岛是发展户外广告业的黄金城市,每年四千万游客和三百多万居民足以打动广告投放者。政府部门要理顺户外广告管理体制,对城市的户外广告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杜绝政出多门、九龙治水,明确户外广告发布区域,严把广告标准,加强行业监管。同时,户外广告行业也要通过组织广告大赛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自身水平,加强行业自律。第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名片,对于一座以旅游闻名遐迩的城市来说,获得这一殊荣能极大提升秦皇岛的美誉度,增强城市发展的后劲。户外广告的品质如何,对城市形象有着极大的影响,在视觉上很容易决定游客对城市的第一印象,同时,创城对公益广告设置的数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共同维护好城市的长远共同利益,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记者刘军 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