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海港区公园升级改造让市民生活更有品位

2017-05-23 09:48:52 来源:秦皇岛日报

白天,花团锦簇、绿柳成荫的美景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游览观赏拍照;傍晚,喷泉喷射的各种形状水柱在灯光的映衬下交织旋转,迸发着激情与活力;晚上,成百上千的市民激情澎湃地投入到运动健身的队伍当中。

“作为全市地标性的公园之一,今年海港区投资40余万元对新世纪环岛公园进行全面升级维护,对破损多年的喷泉进行翻修升级,全力将其打造成可观、可赏、可驻、可游、可玩的宜人生态空间。”新世纪公园管理处主任池建军介绍。

新世纪公园的改变只是海港区公园游园景观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海港区对北国园、文昌园、新开河带状公园、红飘带公园、河堤路带状公园进行建设改造。将其建设成集景观、休闲、雕塑于一体的承载文化内涵的园林绿地。该区还针对原来规划绿化面积不足,成片增绿难度大的实际,科学合理调整街道、小区、建筑周围等空间布局,见缝插绿,千方百计拓展绿化空间,塑造景观优美的街头树阵、景观林和小区绿植点缀园,呈现出层次分明、色彩多样的绿地景观效果。仅今年第一季度,该区就栽植乔灌木1万余株、小灌木7万余株,绿篱8余万株,特色造型绿植200余株,使港城生态和景观结构明显优化。

“城市公园不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也是弘扬正能量的传播场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景观当中,可以让市民在绿意盎然中感受创城氛围。”海港区园林局局长昝欣介绍,该区结合创城工作,在全区四十多个公园游园的醒目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展牌近400个,让市民在游玩健身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李德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