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刘辰彦在视察秦皇岛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7-05-24 11:50:29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23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海港区,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宪民参加视察。

刘辰彦一行先后来到海港区海阳路、河堤路和火车站北广场,实地视察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护城河水体综合治理和海港区“双违拆除”等工作,并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在视察市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汇报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视察组成员针对社区小广告清理、公众参与城市管理和创城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刘辰彦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标尺,是极具含金量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秦皇岛的对外形象,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创城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覆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特别是城管工作占的比重最大,且多数为动态的工作,易反复、易反弹。

就下步工作,刘辰彦强调,一要针对问题抓整改。要对照《测评体系》,深入查找存在问题,集中优势力量逐个突破,确保问题有效整改。二要立足长效抓常态。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阶段与常态、冲刺与持续的关系,把创城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创城工作高水平、常态化推进。三要强化舆论抓宣传。要充分调动广大民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使每个市民都认识到我是其中一员,做到创城人人有责。

刘辰彦要求,当前,正处在创城的攻坚阶段,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争做创城工作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社会各界要多理解、多关心、多支持城管工作人员,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去。(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