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戏曲文化进校园展演活动举行

2017-05-24 12:06:12 来源:秦皇岛日报

了解戏曲发展情况,行当人物示范,精品剧目欣赏……5月23日,秦皇岛市“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展演活动在市第七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参加活动并为戏曲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授牌。

抬腿就可上楼,楼就在脚下;伸手就能够推窗,窗便在眼前;满天的花枪飞舞代表着千军万马的厮杀……展演活动中,小海燕评剧团的专业演员通过“戏前说戏”和“戏后互动”环节,向广大师生讲解戏曲观赏知识,组织答题、体验和交流活动,最后还为广大师生表演评剧《花为媒》选段。

全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主办,从2017年起,全市中小学在校生每年将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的戏曲演出,演出剧种以京剧、河北梆子、评剧以及我省地方戏曲剧种为主。旨在加强学校之间、地区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让同学们在欣赏声腔国粹中陶冶情操,提升素质,在体会家乡文华中秉持文化理想,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今年4月,我市下发了《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学校进行戏曲知识讲座、戏曲行当人物示范、经典剧目赏析等,截至目前,共在全市63所学校开展讲座76场次,惠及师生1万余人次。(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