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要全面如期完成“煤改气”“煤改电”工作任务

2017-05-24 15:11:28 来源:秦皇岛日报

5月23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煤改气”“煤改电”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市“煤改气”“煤改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和城管、财政等市直有关部门关于“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针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个研究解决措施,明确下步工作方向。据了解,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今年我市农村及城镇建成区散煤治理(清洁取暖)涉及全市50.4万户、135.76万人。

张瑞书指出,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是国家、省着眼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大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和文明工程,形势紧迫、势在必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致工作、集中攻坚,全面如期完成“煤改气”“煤改电”各项工作任务。

张瑞书强调,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关于强力推进大气综合治理的意见》《秦皇岛市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及《秦皇岛市燃煤锅炉治理专项实施方案》《秦皇岛市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专项实施方案》等18个专项实施方案,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开展好农村清洁供暖集中攻坚、燃煤小锅炉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劣质煤流通集中整治、露天矿山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有组织、有保障,有行动、有效果,坚决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张瑞书强调,要形成工作合力。“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涉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市委农工委和市城管、发改、农业、财政、环保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指导县区做好相关工作,加大盯办、跑办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落实好市县两级配套资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