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赛龙舟、经典诵读、关爱困难群众
……端午节咱们这样过

2017-05-25 09:58:12 来源:秦皇岛日报

端午粽飘香!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文明办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以及赛龙舟、经典诵读活动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关爱困难群众、传讲传播美德,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丰富群众生活。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组织社区志愿者进社区(村)、进家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开展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残疾人等送慰问品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营造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要积极筹备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赛龙舟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有关组织要举办各种文化讲座、民间艺术展示、民间艺术表演、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要利用端午节开展各种形式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活动,各县区要开展各种形式的“亲情邻里”联谊活动,广大城乡可开展各类民间民俗活动,注重发动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参与“争当美德少年”“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及各类民间民俗活动,进一步传承端午习俗,让广大群众和未成年人充分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积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和中小学生开展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广泛开展以诵读历代爱国主义名篇佳作,传讲历史名人、英雄模范、道德楷模和身边好人故事。要特别注意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开展卫生整治活动,清洁美化家园。各县区要利用宣传栏等阵地,从科学角度介绍悬白艾、挂菖蒲、佩香囊、戴荷包、抹雄黄酒等端午传统,增强人们日常生活保健知识。要结合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庭院居室、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增强人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记者田哲轶)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