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昌黎豆秧车成了救命车“豌豆哥”网上火啦

2017-06-05 15:18:5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超人变身前,会换上紧身衣;蝙蝠侠出手时,得开起他的战车,不过,你要问39岁的秦皇岛昌黎钱庄子村的姜凤臣在火中救人靠得是啥,答案肯定让你大吃一惊——豌豆秧。

6月3日中午,姜凤臣和他装满豌豆秧的小货车,成了人们心中的大英雄,当时,他开着这辆车冲向一家浓烟滚滚的饭店,帮助10来个人逃离了火灾。姜凤臣究竟是咋做到的?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今年,姜凤臣村里豌豆秧结得又高又壮,十里八乡都来订货,这几天,帮人家运豌豆秧的姜凤臣忙得脚打后脑勺。3日,他早早装满了一车豌豆秧,去唐山的乐亭县送货了。

中午12点多,姜凤臣开到了乐亭县的姜各庄,正午的太阳特别毒,他怕豌豆秧被晒坏,加快了赶路的速度。可快开到庄里的金满堂酒店附近时,路上的人一下子多起来,大家喊着跑着,乱作一团。

姜凤臣挺着急,一心想快点通过,突然,一位老人跑过来,大喊“救人”。“我看是个上岁数的大姨,心就一软,停车往那边一瞅,一个饭店正冒着浓烟呢,着火了。”

刚刚突然起火的金满堂饭店,一共三层,浓烟从窗户冒出。姜凤臣一看,三楼的窗口一个挨一个地趴着不少人,正在呼救,烟和大火阻断了逃生的路,楼又太高,他们下不来,楼下的人们干着急,也上不去。

姜凤臣的心揪了起来,咋办?他一下想起了车上的豌豆秧,“豌豆秧摞得密啊,厚厚实实得有两米高,人跳到豆秧里,肯定没事!”

一下打定主意,姜凤臣二话不说,开车就往酒店的窗下冲。人们似乎也明白了他的意思,在三楼和豌豆秧之间拉起了一根绳子,被困的人纷纷顺着绳子,安全地落到了豌豆秧铺起的“大垫子”上。

紧急情况就这样被豌豆车化解,周围人们都舒了口气,纷纷竖起大拇指,“这豆秧车可立功了!”“这人多好啊!”大家的夸赞姜凤臣倒没有在意,看到楼上10来个人都撤下来了,消防车也赶到了,他这才想起来,“得快点走了,别给人家的豆秧子晒蔫了。”赶紧打着火,继续赶路。

忙忙碌碌的姜凤臣不知道,此时,他开豌豆车救人的视频,已经在网上被大量转发,人们纷纷为他点赞。

6月4日,记者联系上了姜凤臣,他还在开车运着豌豆秧。对自己突然成了名人的事,这个浓眉大眼的汉子并不爱多说,“这有啥好讲的,一个本能反应。”记者问姜凤臣,这次救人,自己有啥损失吗?他说,“就是豆秧掉点秤呗,还能有救人重要?”(记者王鸽 通讯员佟德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