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招商引资

秦皇岛市举办“政银保”合作签约仪式

2017-06-05 15:35:05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2日,秦皇岛市举办“政银保”合作签约仪式,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秦皇岛银行和邮储银行秦皇岛分行共同签署《“政银保”合作支持小微企业和农业企业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政银保”合作模式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激励作用,以市场化手段撬动银行、保险资金来支持企业快速发展。根据《合作协议》内容规定,“政银保”合作模式以支持秦皇岛城市区范围内小微企业发展为主线,贷款对象为城市区范围内(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抚宁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持续经营一年以上的小微企业和农业企业。此次合作本着自愿诚信、平等互利、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下,建立“财政补贴为引导,企业自愿参与为条件,银行投入为基础,保险公司为保障”的合作融资机制,将有利于促进我市农业、小微企业的发展。

陈峰指出,签约银行、保险金融机构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政银保”合作机制引向深入,将各项政策落实到实处。“政银保”模式是一个开放式的合作机制,此次签约是一个良好开端,将来凡是符合项目合作基本条件的金融机构均可参与其中,为我市农业、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