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全国奥运火炬手健步活动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7-06-12 11:38:5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走出美丽,走出健康。6月10日上午,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暨全国奥运火炬手健步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及北京、天津、上海等60多个城市的国内外选手共计2万余人参加了健走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向本届大会执旗手世界徒步协会理事博里扬授大会会旗。中国奥运火炬手联合会执行主席、中国国际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军,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春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中国奥运火炬手联合会执行主席、黑龙江省体育局原副局长叶彩云等出席。副市长冯志永致辞。

冯志永代表市政府对参加大会的嘉宾、徒步爱好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世界徒步大会是我市全民健身的体育品牌项目,目前,秦皇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彰显特色、独具魅力的徒步大会。今年,我市坚持“从众、自然、健康、和谐”的主旨,为大会创造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进一步挖掘秦皇岛健康文化内涵,努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三城”同创,努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激发新的活力。

世界举重冠军何灼强在大会上发出了“进军冬奥会”的倡议。

随着发令枪响起,80余名全国奥运火炬手作为第一徒步方队即刻出发,他们以自身的行动倡议夏奥助力冬奥,传递奥运精神。2万余名徒步爱好者随后开始有序健走。

本届徒步大会以“美丽与毅力邂逅,‘靓’力而行”为主题,选取极具魅力的秦皇岛亲海栈道、北戴河海滨步道和奥体中心周边线路作为徒步线路,共设立了定向徒步5公里、滨海徒步10公里和滨海徒步30公里三类赛程。

据了解,世界徒步大会是群众性社会公益活动,是一个综合体育、旅游、文化、环保为一体的品牌赛事,自2005年落户秦皇岛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秦皇岛世界徒步大会以“从众、自然、健康、和谐”为主旨,十多年来直接和间接影响的徒步人数超过百万,在国内外引起了反响。(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