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公开举报清理设立“小金库”等问题

2017-06-14 11:26:37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切实严肃财经纪律、深化作风整顿,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和市场营商环境,秦皇岛市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开展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此次专项清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团体依法依规、全面清理未按规定审批开设银行账户或公款私存设立的“小金库”和超标准超范围支出等问题。主要清理设立“小金库”问题:包括利用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经营收入等各项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以虚假事项或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以及其他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据了解,专项清理工作主要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自今年5月至11月,分为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全面清理、自查自纠,集中整改、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进行。重点检查对象主要包括:执收、执罚权相对集中的部门和单位;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和单位;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有隶属关系的宾馆、培训中心、招待所、出版社、报社、杂志社等单位;其他检查中发现有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线索的和以前年度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有群众举报的部门和单位;自查自纠措施不得力、工作走过场“零问题”的部门和单位。

目前,全市在全面清理、自查自纠阶段发现问题线索436件,其中,涉及设立“小金库”问题线索6件;其他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线索430件;按照立查立改的要求,各相关单位已完成整改问题41件。

同时,市专项清理小组已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举报电话:0335-3918975、3918977;举报邮箱:czjjdk123@126.com),对举报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一定的奖励。针对清理出来的问题,专项清理小组将挂账督办、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通讯员杨一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