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张瑞书调研大气污染防治 强调科学治污

2017-06-14 11:37:45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1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环保、建设、交通、城管、国土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部分施工工地、空气质量监测点和港口码头,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精细治污,确保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海港区公富庄村。村内一处土地上堆放着大量工程渣土,虽然部分渣土有遮盖措施,但仍然存在较大扬尘污染隐患。实地查看渣土堆放情况后,张瑞书责令国土部门通知渣土堆放企业限期清理。他强调,市国土部门要会同海港区,依法依规将该处地块管理好。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厘清征拆过程中土地的维护和监管责任,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在橡树湾小区横断山路北延伸项目施工现场,张瑞书实地检查了施工工地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建设、城管、交通等部门要切实提升市政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好各项围挡、防护措施,最大程度上减少扬尘污染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随后,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建设大厦、市环保局空气监测点、东港路机动车遥感监测点和河北港口集团进行实地查看。在东港路监测点,张瑞书仔细询问了我市城区机动车污染排放现状。在河北港口集团,张瑞书详细了解了秦港股份公司除尘设施建设、船舶污染防治、汽运集疏港和港作机械等有关情况。张瑞书指出,目前,重型柴油车污染已成为机动车污染防治的重点,交通、海事、港口等单位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大流动机械清洁能源应用,加快重型柴油车油气混合改造,加强船舶大气污染监管,狠抓源头治理,从根本上减少污染物排放。

调研过程中,张瑞书强调,要在城市区内划定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谋划创建环境保护示范区,严格管控示范区内燃煤、扬尘、汽车尾气、餐饮油烟等污染源,全面提升示范区环境保护水平,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大气污染防治经验,促进市域空气质量整体改善。市领导孙国胜、王建峰参加调研。(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