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招商引资

河北秦皇岛规划打造千亿元产业集群

2017-06-16 11:30:56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6日,北京市民李建民坐到了河北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斯安普医学系统有限公司体检中心的一台设备前,几分钟后,一份图文并茂的体检报告就展现在他眼前。“不抽血、不插管、无辐射、无创伤,就能完成一次全面体检,真是太神奇了。”他兴奋又感慨地说。

惠斯安普医学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林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该公司HRA疾病早期筛查及健康风险评估设备是其与清华大学、解放军总医院等高等院校、顶尖医疗机构合作研发的疾病早期筛查设备,具有快速、准确、无创、无辐射等优势,整个检测过程只需5分38秒,花费仅800多元,准确率可达96%;一般医院的同类体检需要两天时间、花费1.7万元以上。此外,该公司还成功开发出PMR微循环修复系统、ADDS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筛查及诊断仪等先进医疗设备,企业已经在新三板成功上市。

这仅是秦皇岛大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基地的一个缩影。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介绍,截至目前,秦皇岛已规划储备健康产业项目140余项,规划投资超千亿元;签约项目30个,协议总投资额超过400亿元。

秦皇岛是知名避暑胜地和休闲度假中心。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秦皇岛立足滨海、生态、港口、旅游等比较优势和北戴河特殊地位,初步提出建设“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的战略定位,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重要支柱,努力打造千亿元产业集群。

秦皇岛高起点,委托国内外顶级设计机构编制完成北戴河国际健康城规划等,争取设立以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仓储及大型医疗设备展示等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设立精准医疗试点等示范区。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还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北大未名集团共建“亚太生命健康产业北戴河新区创新示范区”。

目前,总投资15亿元的国际健康中心、总投资15亿元的生物产业孵化器等一批企业开工建设,北戴河新区储备入库企业260家,涵盖GSK、GE、强生、诺和诺德、赛默飞等国际知名医药企业30家,医疗、医疗器械服务及医药领域等国内顶尖企业200家,生物医药行业重点企业30家。河北中兴网信、吉斯朗、爱迪特、康姿百德、领先生物、华润紫竹药业、华北制药、金海食品、亿科农业等30多家生命健康产业企业在开发区集聚,年产值近50亿元。□《经济日报》记者雷汉发 通讯员陈欣 曹慧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