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力促自查自纠

2017-06-20 09:11:38 来源:秦皇岛日报

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以来,秦皇岛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挖细查,分类对症施治,以严的措施、实的行动促进自查自纠,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一问责八清理”问题大调研活动,我市收集各种问题表现形式1200多条;通过发放问卷调查等多种途径,收到群众反映问题800多条。我市对照省《方案》中列出的问题清单和收集的问题,梳理出8个方面366个问题表现形式,制作成册印发全市党员干部,为自查自纠提供标准。

同时,全市上下综合施策,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约谈促进自查自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新宏集中利用一天时间,逐一约谈8个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长,直面点出存在的突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市督导组对排名靠后的县区直接约谈纪委书记;各单位一把手分别与班子成员开展谈话,通过层层约谈,切实传导压力。以压责强化自查自纠,建立“督办提示函”工作制度,定期向市级领导下发督办提示函,督促其履行“一岗双责”,及时掌握分管部门自查自纠情况,目前已对自查自纠不力、进展缓慢、效果较差的3个单位及时通报批评。以教育引导自查自纠,在市级主要媒体通报6起典型问题,强化“自查从轻、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说明问题,营造强势氛围。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我市真查实纠,坚持把严查严惩贯穿始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截至发稿前,自查发现问题2264件,问责52人,形成强大震慑,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通讯员刘利锋 杨一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