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

2017-06-20 09:20:45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必须警钟长鸣、严阵以待,必须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必须如履薄冰、小心谨慎,必须抓紧抓实,不得有丝毫懈怠,不折不扣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以持续稳定好转的安全形势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迎接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在我市举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瑞书强调,要抓实安全生产四大行动。要深入细致开展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要及时彻底开展大整治,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跟踪整改情况,反复进行回头看,做到“零容忍”。要坚决果断开展大执法,对一切非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进行铁腕打击、重拳整治,绝不手软,做到“严执法”。要严格责任开展大督查,对乡镇、街道、部门履职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做到“重实效”。

张瑞书强调,要全力保障汛期安全。一方面,要对防汛工作再部署、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到分包的地区和河系、水库、矿山等,检查指导工作,了解准备情况,指导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强监测预警,盯紧薄弱环节,强化重点防控,对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塘坝、尾矿库等重要部位进行认真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完善度汛预案,落实应急演练、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增强险情控制处置能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特别是青龙作为汛期安全生产主战场,一定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立即行动起来,确保在主汛期前完成第一批次39座尾矿库闭库工作的基础上,死盯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张瑞书强调,要大力强化社会安全意识。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重要载体和重大契机,深入持久地开展大培训、大宣传、大预防等行动,从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入手,从抓好教育培训等关键环节入手,从抓实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入手,防止思想上的不重视、行动上的无知无畏造成事故发生和伤害扩大。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