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交警全力攻坚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顽症

2017-06-21 15:02:44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20日上午7点50分,上班早高峰,秦皇岛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杨力刚正在秦皇大街与西港路交叉路口执勤,这时,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没有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杨力刚示意这名男子靠边停车,随后,对该男子进行了实名登记,并现场罚款10元。

面对民警的劝导教育,电动车车主陶某很是羞愧,他说:“我早就知道要按信号灯和箭头走,可这次存在侥幸心理,被处罚也是心服口服,自己做错了,以后肯定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希望其他人别像我一样,为创城抹黑。”

为规范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今年4月,市交警支队在海港区燕山大街迎宾路交叉口首次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采取“二次过街”组织措施,随后,市区其他重要十字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也开始实施左转一律实行“二次过街”。

“‘二次过街’的措施能够使通行安全得到极大的保障。非机动车和行人左拐等两次红绿灯,全程沿斑马线走,这样能够杜绝很多交通事故,从安全角度讲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养成良好的过马路习惯,珍惜生命,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杨力刚说。

当天上午,记者在路口跟随执勤民警现场采访时发现,在短短10分钟的时间内,民警向4名非机动车车主和行人开出了“罚单”。面对劝导教育和处罚,他们都愿意接受处罚,并表示今后肯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队长李敬涛告诉记者,相比之前,现在的交通状况已经大有改观,之前交通高峰期,违规行驶的非机动车和行人挡不住,管不过来,面对劝导教育和处罚,大多数人表示抗拒和不理解,认为“二次过街”浪费时间,但是大家都会有体会,一次性左转会和直行的机动车发生冲突,非机动车只能见缝插针地过马路,等待过程中也会消耗时间。据试验,“二次过街”其实也就是多等了一个红绿灯,两种过马路的方式时间差不会超过1分钟,但安全性却大大加强了。

随着创城宣传力度的加大和交警执法力度的加强,行人、非机动车“二次过街”后,路口秩序明显改观,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发生冲突现象明显减少,路口通行效率大幅提升,但也存在着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红灯、乱穿马路、违法停车等不文明现象。“我们希望广大市民出行能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和谐、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杨力刚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