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市举行第24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演讲比赛

2017-06-21 15:07: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日前,135名来自全市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齐聚一堂,参加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主办,市新华书店承办的秦皇岛市第24届青少年“百年追梦全面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

长征故事《雪上的小太阳》拉开了比赛序幕。真实故事《除夕小插曲》深深吸引了现场所有听众,来自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三年级的于畅洋将发生在自己家里的事写成故事与大家分享,他以情景表演的形式,用最朴实的语言告诉所有人“要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获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至今已开展了23届,我市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影响力逐年扩大,参与人数逐年增加。本届活动以“百年追梦,全面小康”为主题,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的历史进程,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从各奖项的获奖选手中选拔代表我市参加全省比赛的选手。(记者康美思)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