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召开防汛抗旱暨秸秆禁烧和气象灾害防御会

2017-06-22 11:22:38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21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秸秆禁烧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千方百计抓好防汛抗旱、气象防灾减灾和秸秆综合利用。

今年以来,我市平均降雨量31.4至41.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7%至66%,各县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为开展好抗旱活动,全市累计投入抗旱资金418万元,开动机电井3.8万眼,机动抗旱设备0.6万套,抗旱浇地180万亩次,为保春耕、保夏收做出积极努力。

我市自2015年开始秸秆禁烧工作以来一直处于全省前列,我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也走在全省前列,据统计,我市秸秆综合利用比例达到98%以上。

副市长杨铁林在会上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科学应对,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健全机制,扎实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凝聚合力,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认清差距,切实搞好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稳步发展。(记者康美思)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