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卢龙坚持“1234”工作法推进专项行动纵深发展

2017-06-22 15:50:30 来源:秦皇岛日报

卢龙县牢固树立问题就是方向、短板就是重点的理念,坚持“1234”工作法推进两个专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该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线索304条,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242条。

“1”,即:牢牢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不断压实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工作不主动、不积极,消极应付,导致出现应清未清、工作“零报告”的单位由县纪委书记亲自约谈,直接把压力传导下去。目前,已对各牵头单位“一把手”进行了2轮约谈,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单位“一把手”启动问责程序。

“2”,即:“双管齐下”,县专项办负责抓总控面,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工作推进落实总体情况进行把控;各牵头单位负责抓线控点,通过自上而下、以上促下、对口联动,对所牵头的问责清理工作进行具体把控。截至目前,该县大部分专项清理自查自纠问题线索位居全市前三名。

“3”,即:三个层面的督导,县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层面督导、两个专项工作督导组层面督导、各牵头单位层面督导。督导方式上采取普遍督导与重点督导相结合、电话督导与实地督导相结合、定期督导与不定期督导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已对9个牵头单位和25个责任单位及12个乡镇完成了5轮督导。

“4”,即:四个层级的约谈,县委书记亲自或委托县纪委书记约谈排名靠后的乡镇和县直牵头部门主要领导,县级副职约谈分管单位主要领导,单位主要领导约谈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约谈普通党员干部,做到约谈无死角、全覆盖。(记者杨大伟 通讯员张瑶瑶)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