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孟祥伟参加“走遍秦皇岛”徒步踏察负责道路

2017-06-23 15:08:28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21日,市委书记孟祥伟在踏察活动中征询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记者刘晓摄

6月21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容貌和城市品质,按照“走遍秦皇岛”活动统一安排部署,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作为一级路长,对负责区域进行了徒步踏察。他强调,城市管理部门要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把办公室搬到大街上,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准确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举一反三切除病灶,为建设国际化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副市长李春一同踏察。

踏察从红旗路与八一街交叉口开始,沿八一街东行至迎宾东路,南行至秦皇东大街后东行,至第八中学校门口结束。踏察用时近3个小时,徒步距离约4公里。在踏察中,孟祥伟认真察看城市基础设施摆放情况,与大家就电箱、通讯箱的设计摆布进行交流探讨;孟祥伟与饭店经营者进行交流,在对其绿化美化周边环境行为表示赞扬的同时,要求不得侵占沿街道路、损害公共利益;孟祥伟还亲自动手为园林工人做示范,对养护管理行道树穴提出具体要求。

踏察共发现线路私搭乱接、广告牌匾和商铺侵街占道、通讯箱体等设施摆放不合理、各类指示杆过多过密、绿化多采用花草而非“好吃不贵”适宜本地生长的乔灌木等多类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市城管局和海港区负责同志一一记下,表示将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落实。

孟祥伟指出,城市容貌和城市品质如何,不体现在语言的表述、材料的总结上,而体现在具体生动的切身感受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任何一座城市的感受,没有比实际走一走更直观明晰的办法了。今天踏察发现的问题,说明我们的城市在管理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城市管理是一门学问,粗枝大叶、马马虎虎是要不得的,指示杆如何优化设置、绿化树种如何选择、便道如何维护等等,都需要我们下大力气进行研究。问题发生在路上,根子出在我们的管理和引导上。市城管局作为维护城市公共利益的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从一个个细节问题管起,从一条条道路管起,努力为实现城市整体增值作出更大贡献。

孟祥伟强调,城市管理部门要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把办公室搬到大街上。治病要对病人“望闻问切”,找到解决的办法也需要对问题“望闻问切”。只有把办公室搬到大街上,才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侵街占道从刚一开始被制止,就不会愈演愈烈,便道上的第一块破损砖能被及时修补,就不会造成更大的资源浪费。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把它解决掉,是最经济的管理方式;只有把办公室搬到大街上,才能准确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面对问题束手无策,是因为我们与问题之间存在距离。锁头打不开,是因为没有找对钥匙。钥匙在哪里?钥匙就在现场,找到了问题发生的原因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把办公室搬到大街上,才能举一反三,避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如果不在制度、标准、管理上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问题会不断出现,我们就会应接不暇、疲于应付,只有在现场深入了解,才会发现同类问题的根源,找到了规律性就能准确切除病灶。

孟祥伟最后说,到现场去,就是到群众中间去,就是更加接地气。“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的实质,就是我们党的群众路线这一根本工作路线的具体体现。提升城市品质也好,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好,推进其他重点工作也好,都需要我们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脱离群众、不接地气是很危险的,在希腊神话中,力大无比、所向无敌的安泰离开了大地就丧失了力量,就打了败仗。到现场去,到群众中间去,通过一个个问题的切实解决,通过不断赢得群众的真心掌声,就会不断提升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我们的执政基础就会更加牢固。(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