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抚宁区自查自纠“微腐败”问题359件

2017-06-23 15:29: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自查“见人见事”,整改自纠“见钱见物”。近日,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活动中,抚宁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从源头防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

据了解,活动开始后,该区相关领导分别与各乡镇(管区、街道)书记和部分重点区直单位主要领导谈心谈话,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亲自督导、调度,约谈部分工作不力、活动成效不显著单位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

同时,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为进一步深化信访举报“零暂存”,他们在对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的基础上,建立了“微腐败”信访举报“直通车”制度。他们从当地媒体到村务公开栏,集中对外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同时瞄准“微腐败”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加强与信访、检察院、人大等各相关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该区扭住时间节点,营造浓厚氛围,促自查自纠。在全区上下反复组织学习实施方案,吃透精神,强调活动的时间节点,明确组织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态度,使大家对活动的开展有正确的认识,让那些担心“秋后算账”的“问题干部”打消思想顾虑。同时,在各村镇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200张,发放宣传手册1500份,将“微腐败”四大类问题细化成42个具体的问题清单,印发了10万张,达到户均一张,最大程度扩大群众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让“微腐败”无处遁身,同时对“问题干部”形成心理压力,敦促他们自查自省。

此外,他们对群众举报的微腐败问题线索,从快调查,从重处理,让那些想蒙混过关的人放弃了抵制,开始认真反省,主动自查,截至目前,全区共自查自纠微腐败问题359件。(娄一雪 杨晓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