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山海关“三个一”力促 一问责八清理取得实效

2017-06-26 11:04:31 来源:秦皇岛日报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海关区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共查找问题线索398件,已完成整改247件,正在整改151件; 组织处理4人,纪律处分3人,约谈主要负责人3名,通报问责党组织9个。

用好一个“群”。建立“一问责八清理工作”微信群,区委书记担任群主,各单位主要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均实名加入。工作部署、工作汇报等均可通过快速发送文字和图片、语音对讲等形式实现,做到有文有图有真相,快速有效解决工作上遇到的问题,确保专项工作“一个令”落实。仅6月13日,群内就发布工作提示、信息和图片共24条,及时解决各类问题4个。

下好一盘“棋”。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4次各牵头单位参加的工作调度会,“一盘棋”推进专项行动。综合协调宣传组切实发挥总协调作用,积极向上汇报工作情况、向下布置工作任务、横向沟通其他小组工作情况,并做好文稿起草及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编发工作简报6期,发布专题微信8期。纪律审查组对填表工作做进一步解释说明,认真摸排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并做好纪律审查工作。督导检查组及时与牵头单位沟通联系,综合运用实地走访、专题座谈、查阅档案等方式督导,截至目前已对各牵头单位进行11轮督导。

编好一张“网”。各牵头单位不等不靠,组织各责任单位进行深入自查自纠。区发改局特聘请专家对2016年7月以来13个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就招标投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区环保分局召开“落实治霾不力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并对提标改造进度缓慢的5家热力公司进行约谈,要求被约谈的企业采取强力措施,倒排时间表,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落实到位。区财政局落实举报制度,在网站公开专项清理工作举报电话,聘请14名优秀会计师,抽调5名熟悉业务骨干,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区29个单位开展重点检查,确保清理工作无遗漏。(通讯员石颖 杨一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