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严惩失信败德群体秦皇岛市打掉一非法传销组织

2017-06-26 11:33:19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24日,秦皇岛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公安系统形成专案组,出动执法人员40余名,深入我市一传销组织授课场所,一举抓获120名涉传人员,严厉打击了一个失信败德的非法传销组织。

据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国生介绍,近年来,一伙人打着“北京中绿”“辽宁中绿”的名义,在我市从事传销违法活动。传销组织者声称一次投入2900元,两年后可获得180万;一次投入43500元,两年后可获得1000万,出局时可获得一个亿。“中绿”组织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不断发展下线人员加入,牟取非法钱财,是彻头彻尾的“拉人头”式传销组织。组织传销人员往往以介绍工作、投资合伙做生意、网上谈恋爱等为借口,将亲戚、朋友、同学、网友骗过来,然后进行洗脑式授课,利用多数人渴望迅速致富的心理,让受骗者心甘情愿地沉迷传销。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由知情人员举报得来的信息。行动现场,来自海港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安、工商部门执法人员逐一对抓获的涉传人员作笔录。经筛查后,对一般涉传人员将进行说服教育和罚款等处理,对重点涉传人员将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处理。

诚信,是公民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也是城市的一种品格。在全市上下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市将一如既往地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范传销意识,增强抵御传销诱惑的能力。(记者栾易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