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获“中华诗词之市”称号 河北唯一

2017-06-26 11:35:07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24日,记者从秦皇岛市诗词学会获悉,经过中华诗词学会一系列验收、审核,秦皇岛市正式荣获“中华诗词之市”称号,我市也成为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6月13日,中华诗词学会以中诗字[2017]第5号文件正式下发了《关于授予河北省秦皇岛市“中华诗词之市”称号的通知》。在授予我市“中华诗词之市”称号的同时,中华诗词学会还分别授予秦皇岛市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中华诗词之乡”称号,授予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白塔岭街道、海港区迎宾路小学、海港区文耀里小学、海港区白塔岭小学、北戴河区筑梦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兰亭中学、龙王庙小学、卢龙县大刘庄小学“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中华诗词之市’称号的取得,标志着我市‘中华诗词之市’创建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为我市诗词文化事业发展开启了新纪元。”秦皇岛市诗词学会会长席立新说,目前,市诗词学会拥有市级会员900余人,下设分支机构秦皇岛市诗词学会、联谜委员会及海港区教育系统分会,基层诗社100多个,全市城乡诗词队伍总数已达万人。(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