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秦皇岛市民政局加强福利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7-06-27 11:24:4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近日,秦皇岛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带领7名社会福利院的孤儿代表来到青龙东山村白血病女孩薛赛楠家中,为她送去捐款和学习生活用品。

年仅13岁的薛赛楠在2014年被确诊为白血病,因为疾病,只能辍学在家,三年来,家中为给她治病已经花光了十几万的积蓄,还欠下20多万外债,可惜小楠的病未能好转,只能等待骨髓配型移植。

高额的医疗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喘不过气来,正值花季的小楠脸上再难见到笑容。

市民政局驻村工作组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局领导作了汇报,市民政局机关积极号召干部职工自愿捐款。市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得知此事后,也要帮助小姐姐渡过难关,他们把自己的零用钱捐了出来,同时,福利院的全体小朋友们也为小楠带去了一封信,孩子们集体表示:“我们一直在许多的关心与关爱中成长,时刻感受着社会的温暖,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还想为姐姐献出一份力量,回报一直关心我们的人,相信你一定会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回到校园。”本次活动共筹集捐款15660元。

近年来,市民政局立足于社会福利院孤残儿童为主体的特殊性,从思想、管理、业务等多角度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创新方法、扎实工作。(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