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履行禁毒义务参与禁毒斗争秦皇岛举行禁毒日宣传

2017-06-27 14:27:42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当天市禁毒委在秦皇岛人民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提高市民认识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闫五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李春出席活动。

据了解,近5年来,全市累计破获涉毒刑事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60余公斤,查处吸毒人员5311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3000多人,强制隔离戒毒1825人。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和毒品样品,并循环播放禁毒宣传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集中销毁我市近年来缴获的部分毒品16.88公斤。

闫五一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要以这次禁毒宣传活动为契机,推动社会各界形成“履行禁毒义务、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氛围。禁毒教育要与公民法制教育、道德教育等相结合,使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各中小学校要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引导中小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此外,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场所”,不断提高全社会防范毒品意识和拒绝毒品能力。(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