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北戴河区浓厚争先氛围促发展

2017-06-28 14:50:39 来源:35

组织“夺旗” 党员“选美”

北戴河区浓厚争先氛围促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叶楠)近日,北戴河区结合全区重点工作,以开展“夺旗争先”活动为契机,选树一批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浓厚争先氛围,掀起争先高潮,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

  细化考核,“夺旗”凭借实绩。北戴河区从“领导班子好、队伍建设好、制度机制好、争创载体好、活动阵地好、作用发挥好”六个方面对“夺旗争先”活动的考核内容进行再细化、再分解,迅速将活动扩展到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并指导各直属党(工)委结合各类支部的特点,参照区内标准自行制定更为详细的评定细则。明确专职督导员,专门抽调基层党务工作者成立督导组,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月督导、季通报、年终评,为公平、公正、公开推选“红旗党组织”打下坚实基础。浓厚“以先进引领、用典型感召”氛围,结合党建示范点打造、全区重难点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和基层党建常态化督导情况,率先从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休疗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党组织中择优遴选了第一批符合“六好”条件的“红旗党组织”,达到选树一批、激活一片、带动一方的示范引领效果。

  严格标准,“选美”注重表现。借力“夺旗争先”活动,将组织“夺旗”扩展至党员“选美”,深化开展“最美共产党员”评选表扬宣传活动,持续在全区范围内评选事迹感染人、品质引领人、精神激励人的基层共产党员先进典型。评选突出“三个打破”,即打破组织关系的界限,将组织关系不在本区的驻区单位党员纳入评选范围;打破组织推荐的方式,积极开拓渠道,从新闻报道、百度贴吧、微信朋友圈中发现最美人物;打破组织平衡的壁垒,评选结果不与其他考核推优挂钩,重点从服务基层的最一线党员中推选“最美”。范围涵盖农村、社区、医护、环卫、园林、旅游、公安、军队退役人员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为确保事迹真实、突出、感人,成立6个采访小组,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电视台一对一深入挖掘,在反复征求区领导和区直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最终从60余名推荐对象中评选出15名最美共产党员,保证优秀党员真正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

  对标先进,浓厚争先氛围。以区委名义对30个“党建引领工作落实、关键时刻实绩突出”的“红旗党组织”和15个“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真诚服务”的“最美共产党员”进行表扬,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争上游,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他们忠诚于党、仁爱为民的优秀品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干事精神,极端负责、无私奉献的良好作风。通过电视台、网络、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媒介或形式,广泛宣传“红旗党组织”和“最美共产党员”事迹,用先进引领旅游旺季工作的备战,让广大党员摒除松一松、歇一歇、停一停、等一等的消极思想,真正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夙兴夜寐抓紧干、甩开膀子放手干、找对方法科学干、咬定目标拼命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一片新天地,为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营造浓厚干事氛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