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外埠看秦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

2017-06-30 11:14:31 来源:秦皇岛日报

6月28日、29日,河北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市进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陪同调研。

此次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来我市的调研内容包括: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情况;刑事审判活动的监督情况;刑罚执行活动监督情况;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监督情况;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情况;司法体制改革情况。调研组成员由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委员、省人大代表和内司工委领导组成。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检察院和抚宁区检察院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然后就调研内容先后与市、区检察院负责同志、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办案人员以及人大代表、律师、案件当事人、群众代表进行座谈。

调研组表示,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责任,积极有效地进行法律监督。要通过对案件的监督,总结发现问题的根源。要仔细研究做好数据分析。要提高检查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加强队伍建设,改善年龄结构,提高监督水平和监督效率。要加强法律监督机制建设、法律保障机制建设和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建设。(记者王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