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召开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

2017-06-30 15:28:4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全域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6月29日,秦皇岛全市全域旅游推进会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秦皇岛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旅游标准化建设、旅游旺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促进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加快推动我市旅游产业步入全域旅游新时代。

副市长冯志永主持会议,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全市旅游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方案》。

会上,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市物价局、北戴河起士林大酒店、海燕国旅和圣蓝海洋公园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为切实提升我市旅游业整体水平和竞争力,推进旅游服务质量与国际接轨,我市在全面贯彻实施国家旅游行业标准的基础上,分别制定了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导游、旅游景区沙滩浴场等5个服务标准规范,力争打造秦皇岛特色旅游标准化体系,提升旅游业服务品牌。

张瑞书在会上指出,发展全域旅游既是加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战略选择,也是推动我市旅游转型升级,实现二次创业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以全局的视野、战略的眼光,以科学的思维、务实的举措,推动旅游业步入全域旅游新时代。

张瑞书强调,发展全域旅游,是思想观念的解放,是发展模式的创新。要创新理念、优化布局,注重多规合一,注重差异化发展;要立足高端、突出特色,打造精品、融合发展,力争到2020年前山海关、鸽子窝、祖山、板厂峪等景区达到5A级景区标准;要完善功能、提升质量,加强旅游交通、旅游互联网和旅游集散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厕所革命”,不断提升城市旅游功能;要党政统筹、内外兼修,加快旅游体制改革进程。

张瑞书强调,旅游市场秩序关系到我市旅游行业和城市形象。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重拳打击和整治景区低价营销无序竞争、旅游区域周边环境、涉旅企业违规经营,以及旅游餐饮不良服务、海滩浴场和渔船非法载客、停车场乱象等违规违法行为,切实打赢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攻坚战。

张瑞书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省第二届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再对标、再聚焦、再落实,进一步完善细化承办方案,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到事,努力让本届大会更精彩、更卓越、更震撼。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