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总工会发放88万元创业就业扶持资金

2017-07-01 16:47:0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断创新和完善帮扶工作,着力解决好困难职工的所需、所急,打好创城攻坚战,6月26日,市总工会举行了“共创文明城,携手走千家”困难职工大走访暨创业扶持资金发放仪式,10位拥有创业梦想的困难职工领取了市总工会今年以来首批发放的共计88万元无息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资金,放飞各自的梦想。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在全市初步形成鼓励创业、支持创业、参与创业的良好氛围下,市总工会对困难职工、下岗失业职工特别是有创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职工实行了精准帮扶,开展了创业就业扶持行动,通过广泛调研、严格把关,遴选了一批扶持项目上报省总工会进行申报审核。最终,包括10个无息借款项目和6个物资扶持项目在内的16个项目获得审核通过。

会上,市总工会为这10个无息借款项目颁发了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资金;获无息借款困难职工代表崔瑞环、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志芸、昌黎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利成相继走上奖台,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市总工会受助创业就业扶持项目和创业就业扶持工作经验;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牛清宣读了市总工会联合公益组织秦皇岛兄弟姐妹爱心社开展的全市在档管理困难职工入户走访活动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对市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大走访以及进一步推进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按照市总工会帮扶困难职工创业就业的总体部署,今年,市总工会将投入200万元,新增创业项目60个,力争全市项目总数达到110个以上,普遍扶持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含困难职工的配偶、子女)、去产能中的下岗失业人员及生活相对困难的(返乡)农民工等三类人群开展创业就业工作。重点聚焦化解过剩产能企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实现扶持去产能企业下岗职工项目达到30个的目标,做好维护困难职工合法权益的“娘家人”。

会后,市总工会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管理,精准帮扶,还联合公益组织秦皇岛兄弟姐妹爱心社拉开了全市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入户走访活动的帷幕,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实际生活情况和生活需要,让更多的困难职工通过工会的创新服务方式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秦皇岛新闻网记者李晔 通讯员陈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