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头条新闻

市长张瑞书在卢龙县调研时强调狠抓重点工作

2017-07-05 15:41:2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卢龙县,就防汛准备工作、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双违”整治、造林绿化等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卢龙县要狠抓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张瑞书一行先后视察了青龙河夹河滩段和县城教场河龙城路段,在听取卢龙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张瑞书强调,要提前做好河道疏浚、病险水库加固、抢险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备勤和防汛预案制定等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值班报告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一旦发生汛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力争把损失减到最小。要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微信等现代科技手段,强化对水库、塘坝和主要河段的监测,不断提高“智慧防汛”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防止在学校放假期间青少年溺水事件的发生。

随后,张瑞书还相继实地查看了卢龙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农村环境治理和“双违”整治、红花峪村河道整治、黄各庄养殖场取缔、高田各庄河道清淤绿化、高成食品厂污水处理、桃林口水库防汛等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在踏查过程中,张瑞书对卢龙在文明县城创建、农村生活环境治理、河道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取缔、城乡造林绿化、西洋河流域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瑞书强调,卢龙县要在生活环境整治方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做到整治与监管相结合、保持与推进相结合,推动整治活动向纵深发展;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方面,要严格按照禁限养区有关规定,严管重罚,依法取缔禁养殖区违规养殖行为。同时要引导合法养殖企业开展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在“双违”整治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双违”拆迁力度,坚决杜绝“拆软不拆硬、拆民不拆官”现象的发生,确保在拆迁过程中拆出党和政府的威信和形象;在造林绿化方面,要优先发展经济林,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不断提高群众的经济收入;在河流污染治理方面,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对河流的巡视和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确保水质逐步改善。

张瑞书十分关注桃林口水库防汛工作。在听取水库负责人汇报后,他强调,桃林口水库担负着防洪、农业灌溉和城市供水等多重任务,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水位变化,科学调度水库水量,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桃林口水库平稳、安全度汛。(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