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来秦皇岛专题调研

2017-07-07 11:40:14 来源:秦皇岛日报

7月6日,范照兵、孟祥伟等领导到北戴河区人大等单位调研。记者李历摄

7月5日、6日,、常务副主任范照兵来我市就“加强人大工作,改善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等陪同调研。

7月5日下午,范照兵首先对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调研,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在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范照兵手持平板电脑,对球泡灯的颜色、开关等进行远程控制,并参观了LED照明事业部车间;在海湾公司调研时,范照兵强调,企业要想办法做大,要注重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在鹏鼎科技控股集团,范照兵就企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惠斯安普医学系统有限公司,范照兵在听取了产品情况介绍后强调,要凭借产品优势和特色,尽快占领市场,机会稍纵即逝,加强战略合作,不断研发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让企业始终站在至高点。7月6日,范照兵一行来到北戴河区,考察北戴河区人大“代表之家”的创建情况,听取北戴河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7月6日,范照兵一行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听取工作汇报,并与我市有关领导进行座谈。范照兵对我市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河北发展,人大有责。人大代表要做河北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实干家,多为河北的发展献计出力、添砖加瓦。要让人大代表更广泛地发挥作用,代表之家的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提升,不断拓展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人大代表活动的指标和任务要进一步扩展,解民忧、排民难,增强履职意识,把党和政府的政策传达下去。他要求,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身上的担子、肩上的责任是什么,要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切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履职的好坏决定是否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而人大的工作,也是解决某些方面工作缺位和不到位的问题。要加强学习,做执法的典范。做工作要有谋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效果,迎着困难而上。

刘辰彦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他说,在省人大的精心指导和秦皇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人大职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开展地方立法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努力创建四型机关,为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副市长孙国胜就改善营商环境作了工作汇报。他说,我市积极落实省人大交办的各项提案建议,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竞争力和显性生产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水平,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出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坤元、徐宪民、李忠田陪同调研。(记者王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