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头条新闻

台湾商业总会考察团来秦皇岛考察投资环境

2017-07-10 09:58:1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至8日,以赖正镒为团长的台湾商业总会考察团来我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商业考察。副省长王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等出席河北省投资环境秦皇岛专场推介会。

在7月7日下午举行的河北省投资环境秦皇岛专场推介会上,王晓东代表省政府向考察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台湾商业总会是台湾最著名的商会之一,云集了大批商界精英,在大陆有很大影响和良好声誉,是促进台湾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台湾与大陆合作非常重要的力量。台海两岸同胞血浓于水,骨肉情深。50多位台湾企业家来到河北秦皇岛,共商交流合作事宜,充分体现了双方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对加强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王晓东在介绍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投资环境后表示,当前,河北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京津冀协同发展、张家口冬奥会、雄安新区建立等多个机遇叠加。未来,世界最好的产业、最好的技术、最有前景的产业将聚集河北,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希望台商能够分享祖国,特别是河北的重要机遇,合作共享,共同发展。

张瑞书在致辞中说,秦皇岛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基础完善、前景广阔。拥有燕山大学等11所高校以及2所国家级、34所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是全球汽车轮毂制造基地、国内最大的铝制品生产加工基地、全国优质干红葡萄酒生产基地、国内重型装备出海口基地、百万吨造船基地和数据产业基地、中国北方最大的粮油食品加工基地。

张瑞书表示,作为环京津、沿渤海重要节点城市,秦皇岛正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的机遇,着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当前,加强彼此交流合作,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成为海峡两岸的主旋律。富士康、万基钢管等台湾一批知名企业在秦得到长足发展,为两地加深经济合作树立了良好典范。秦皇岛作为河北沿海经济新的增长极,具备承接台湾地区优质资本、核心产业、尖端技术转移和辐射的良好基础。希望台湾企业家全方位参与和支持秦皇岛的发展建设,我们将倍加珍惜合作机会,竭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保障,与台湾企业家一起携手共创互惠双赢的美好明天。

赖正镒表示,台湾与河北渊源很深,交流频繁。通过考察,秦皇岛的生态环境及健康产业和旅游产业,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湾有许多契合秦皇岛发展定位的产业,商业总会将加速与河北、与秦皇岛交流对接,让更多商业总会会员走进河北、走进秦皇岛,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合作交流。

省台办主任王立杰主持会议。市领导冯志永、赵方出席推进会。

据悉,考察团先后对我市北戴河新区、昌黎县、北戴河区和山海关区进行了考察。(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