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闻>>港城要闻

陈玉国调研秦皇岛中小学篆刻教育工作

2017-07-11 11:31:33 来源:秦皇岛日报

篆刻,集书法和镌刻为一体,于方寸之间,容气象万千。7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来到海港区建设路小学就中小学篆刻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陈玉国代表市委宣传部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40套篆刻用品,鼓励同学们学习中国传统篆刻艺术。同时获得赠送的还有海港区第二中学、迎宾路小学、白塔岭小学和先盛里小学。我市从2012年开始试点推进“篆刻艺术进校园”活动,2013年为全市400多所中小学配备了篆刻机,2016年,篆刻普及向农村中小学延伸。为了完善学校的专用篆刻教室,指导各学校进一步规范校园篆刻平台,市委宣传部今年面向全市篆刻教育示范校,统一制作配发宣传展牌和篆刻用品套装。

陈玉国对我市中小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在中小学生篆刻艺术上工作基础扎实,普及面广,社团活跃,精品辈出,在省内外有着很好的社会影响力,希望教育部门为孩子搭建更多的平台,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继续努力与探索;宣传、文联、文化等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为篆刻艺术普及与发展搭建创作交流平台。(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