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

2017-07-14 17:03:1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在秦皇岛市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曹汝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出席会议。北京市、唐山市、廊坊市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共同实地查看了秦皇岛火车站北广场拆违及土地规划利用情况,详细了解拆违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果。随后,又来到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和海阳铁路桥,视察了整治“双违”云平台和铁路桥周边拆违情况。

视察结束后,倪虹主持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了河北省、秦皇岛市、北京市关于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住建部、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上级决策安排,认真落实“双段长制”“三大战役”等部署要求,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强机制、明责任,抓关键、严落实,高标准、促结合,全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累计清除沿线积存垃圾9.8万吨,拆除沿线违法建设、建筑230万平方米,沿线绿化面积达10661亩。

倪虹对我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通过现场视察,让人感到十分振奋。这说明秦皇岛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它当成大事来抓,抓出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秦皇岛的“双违”整治工作,得到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秦皇岛经验和做法。

倪虹指出,高铁是我国的一张靓丽名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既是国家形象的需要,也是国家发展的需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铁路沿线环境治理与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管理和乡村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和环境治理工作,确保铁路营运安全,确保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

就下一步开展铁路沿线整治工作,倪虹强调,当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双段长制”,建立健全铁路沿线监管的长效机制。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进一步密切合作,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整治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重点,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环境整治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特别是京秦铁路沿线,要重点解决铁路沿线周边垃圾和违法建筑问题,建立沿线规划管理、城市设计的长效机制,有效保障京秦铁路沿线运行和环境安全,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